逢山泣鬼神。

已死不救。

【周江】請聽聽我的聲音

 十粉點文。

 眼盲心不盲的小江和默默溫柔照顧的小周。

 現paro。OOC有。私設如山。標題無關。

 -

 「多少?」

 「小周,我看不到。」

 這是每天都會出現的景象。

 江波濤睜著雙眼,但周澤楷看到的是一雙毫無神采的眼瞳,那雙眼睛裡什麼東西也無法映射,他甚至找不到自己的存在。

 江波濤是個盲人,在周澤楷剛認識他的時候就是了,但江波濤的盲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的,聽說是遇到意外壓迫到視神經而導致的。

 這起意外周澤楷是知道的,好久以前的新聞有報導過,但那時他並沒有記清楚被害者的長相,只是在見到江波濤時,就想起似乎是長這個樣子來著。

 江波濤雖然看不見,但他的人緣很好,因為他總是給人很溫暖的感受,就像是平穩的水般,看著,也不會起波瀾,但、很舒服。

 周澤楷想了想,伸出手覆在對方額頭處,接著緩緩向下移動,將對方的眼睛給闔上。

 周澤楷會認識江波濤,是個意外。

 他是在路上不小心碰撞到江波濤,導致對方掉了東西,才更進一步有了接觸,周澤楷不太擅長和人交流,但不代表他不會主動搭話,周澤楷還是第一次主動的開口。

 「這。」

 「在這裡嗎?謝謝。」

 彷彿聽見了自己心臟劇烈的跳動,他那個時候就想,如果說世上真的有天注定,大概就是這樣了。

 對方有著能夠知道他想說些什麼的解讀能力,即便看不見,他也知道周澤楷想做些什麼。

 周澤楷很喜歡待在江波濤身邊的感覺,很多人也是,江波濤善於溝通、交流也懂得如何適時的應對,這些都是周澤楷欠缺的。

 自從發現到江波濤身邊的各種不方便之後,他強硬地要求和江波濤同居了,但自然是在對方也同意的狀況下,他知道江波濤何時起床,知道江波濤有一點起床氣,知道江波濤總是習慣拿衣櫃左數來第三件衣服,以及知道江波濤的牙刷是萬年藍色款。

 周澤楷的工作也不太需要出門,但很多時間周澤楷喜歡與江波濤一起出門,帶對方出去感受風、感受鳥啼,江波濤也是典型眼盲導致聽力變得比常人還好,常常能說出很多周澤楷平常感覺不到的東西。

 周澤楷是一名小說家,他會將那些東西寫在小說裡,他最近開始動筆的是一部關於盲人的小說,主角就是以江波濤為原型。

 「我喜歡你。」

 「我也是。」

 他們的交往過程,很簡單很平靜,江波濤是個思緒清楚的人,也很洞悉其他人對自己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所以當他感受到周澤楷那份異常的溫柔和照顧時他都知道了。

 所以他選擇主動開口。

 開口說喜歡,開口提交往,然後說,我今後還會帶給你很多不便,即使這樣也可以嗎?

 「可以。」

 周澤楷的語氣中蘊含著的感情,江波濤都感受得到,明明看不見,卻覺得對方臉上掛著的,是那個靦腆而開心的笑容。

 江波濤怕黑。

 周澤楷也是在某天夜裡,踏進江波濤房間時,看見對方將棉被捂在頭上時才知道的,那是一種本能地對黑暗的恐懼,什麼都看不見,也沒有人在身邊,江波濤的這種狀況就會出現,而且很頻繁。

 「沒事了,我在。」

 他輕輕拍著對方的背,用哄小孩般的語氣笨拙地安慰道,就聽見江波濤笑了幾聲,頓時感到一陣尷尬。

 對方伸手圈住了周澤楷的頸項,然後說了句,吻我。

 周澤楷便吻了上去。

 這是能讓江波濤感到安心的一種動作,他可以從彼此交融的氣息中,感覺到彼此的存在,那種鮮明的令人感到內心鼓動的感覺。

 但又有些害怕,失去對方這個存在。

 「我不會離開。」

 周澤楷好幾次對他強調過,總是帶著不容質疑的語氣和一些強硬中帶著溫柔的動作。

 周澤楷那之後,總不會丟下江波濤一個人,不管是出門也好、睡覺時也罷,甚至吃飯時周澤楷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買外食,而是學習動手製作,這樣也方便好把江波濤帶在身邊。

 而江波濤也並不是那樣全然無意外發生的。

 像是偶爾碰倒幾個盤子,或是撞到檯燈之類的事情常常發生,尤其是在家裡的擺設換過後,他總是要好好摸索一番才能確定這裡放得是些什麼東西,每次周澤楷都會用一種神祕的速度趕到然後接住那些快掉下來的東西,或直接抱走要摔倒的江波濤。

 「小周?」

 「我在。」

 江波濤也偶爾,會有一些確認的動作和問句,這時周澤楷就會這麼說,然後撥開對方前額的頭髮,接著落下一吻,每當感受到對方嘴唇傳來的溫度時,江波濤就會感到很安心又很暖心,就覺得眼盲也不是壞事。

 偶爾友人會上門調侃。

 偶爾粉絲會寄來信件。

 而後、

 時常、他們相擁入眠。

 -

 於是他們老了。

 他們依舊沒變。

 「我愛你。」

 「我也愛你。」

 誰先說的,誰後回的,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

 他們兩個是互補的。

 缺一不可。

 -

评论(12)
热度(30)

© 逢山泣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