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泣鬼神。

已死不救。

【傘修】蘇沐秋的天國記事

私設如山。

OOC有。

BUG有。

傘哥死後的天國設定。

關於十八歲的蘇沐秋和五十歲的葉修。



 蘇沐秋是在十八歲那年剛登記進來的,他在這個地方並不是年紀特別小的,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

 「我是蘇沐秋。」

 他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帶著特別爽朗的笑容,特別開朗的語氣。

 這裡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快到讓蘇沐秋有點恍惚,一轉眼在下面的世界就已經過了三十二年,距離那場重大車禍後,蘇沐秋離開那個人世間也有三十二年了。

 他偶爾會很想念蘇沐橙,也特別想念葉修。

 他在這裡,也收到過很多東西,聽說是從下面送上來的。

 蘇沐秋試過託夢,那是在這裡十分常見的手法,他託了好幾次夢給自己的妹妹,然後對葉修,無話。可能是不知道該對葉修說些什麼吧,蘇沐秋總是不選擇託夢給他,然後又是那麼點帶著歉意的。

 只能在夢中看到,太寂寞了。

 所以為了斷絕自己的思念,他從來不去看葉修。

 「沐秋,又有你的東西,你人緣不錯啊!」

 「必須的。」

 蘇沐秋是在不久前接到那個東西的,從現在算過去,算是地上從他死後過了十年的事情。

 他收到了幾張相片和紙條,其中一張相片中,一群人都穿著紅白相間的隊服,上頭寫著的隊名是興欣。他們圍成了一個圈,紛紛伸出手去碰觸中間那個人手上的獎盃,而中間的那人,正是蘇沐秋最熟悉也最思念的人,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妹妹在那群人之中,他們每個人不是開心地微笑就是感動地落淚,但蘇沐秋從每個人的神情都看出了喜悅。

 另一張相片,是螢幕上的顯示字。

 『興欣 君莫笑 勝』

 「你一直都想要的,如你所願。」

 蘇沐秋緩緩地唸出紙條上的內容,接著很開心的笑了。

 -

 不久前,真的是不久前。

 有一個五十歲的人登記進來,端著一張令蘇沐秋感到懷念的虛胖臉,但卻和他記憶中不同,對方臉色很不錯,他進來時是穿著一身十分輕便的服裝,隨意地轉過頭來對一旁的蘇沐秋說了聲嗨。

 「嗨。」

 「嗨,我是蘇沐秋。」

 「嗯。」

 「你不告訴我名字嗎?」

 「你猜?」

 蘇沐秋故意地繃起臉,說了句幼稚。

 「哎你學誰啊?特別熟悉,是不是已經退役的那個?」

 「大漠孤煙啊!聽說叫韓文清來著,確實是退役了,我當初認識他時還不是職業選手呢,聽說現在很有名,你玩榮耀嗎?」

 「玩阿!你也玩阿?」

 「是阿是阿,只可惜在這裡不能玩了。」

 「太可惜了,你看起來年紀也不大阿。」

 「嗯,是在要成為職業選手那年死的,嘿嘿,其實我不覺得特別可惜啦,只是有點遺憾。」

 「遺憾?」

 「是阿,遺憾沒辦法和我的朋友一起玩榮耀了,還扔下了我妹妹,之後也沒辦法照顧她了,好難過……」

 「你妹妹是不是叫蘇沐橙啊?」

 「對阿對啊,她過得好嗎?」

 「過得好呢,還特別有名,黃金一代的呢,葉修退役之後還是興欣戰隊的隊長。」

 「葉修也很有名囉?」

 「特別特別有名啊!」

 蘇沐秋被對方的語氣逗得笑了出來。

 -

 蘇沐秋其實早就發現了。

 他發現那個大叔常常會盯著自己的手發呆,然後在拿東西時會因為手發抖而感到可惜地嘆氣,然後還會常常拿著一張卡片看,那是蘇沐秋熟悉的東西,榮耀的帳號卡。

 「大叔,那東西重要嗎?」

 「重要,是我一個早死的朋友留給我的,我用它闖榮耀闖了好多年。」

 「是嗎。」

 大叔說著,就轉過身去,將那張帳號卡收好。

 -

 「大叔,你是怎麼死的啊?」

 蘇沐秋問。這在這並不是什麼需要遮掩的問題,畢竟死都死了,還能怎麼樣,於是被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聊也是常見的事情。

 「車禍。」

 「……哎……」

 蘇沐秋發出了別有深意的嘆息。

 -

 蘇沐秋其實早就發現了。

 「大叔,你是不是叫葉修啊?」

 「……」

 「別騙我了,我都知道的,阿修。」

 「……沐秋。」

 「哎你怎麼哭了,五十歲的大叔了還哭,難看死了,去去去滾一邊去。」

 「蘇沐秋你大爺!哥哪裡哭了?」

 「五十歲了還哥?哎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啊!」

 蘇沐秋執起那張被對方甩落在地的帳號卡,上頭清楚的註明著君莫笑三個字。

 「嘿,沒想到你還會把這張帳號卡撿起來用,更沒想到的是你還用它拿到了冠軍。」

 「嗯。」

 「你知道嗎,那些張照片照得挺不錯的,我都留著。」

 「嗯。」

 「……抱歉,辛苦你了。」

 「嗯。」

 「謝謝你,阿修。」

 蘇沐秋將葉修緊緊地抱住,感覺到對方在顫抖著,卻強忍著不落下淚。

 在他離開後,葉修獨自背負了好多好多,他都知道,他都明白。不管是透過競賽賺錢來養活自己和蘇沐橙也好,被嘉世逐出也罷,這些他都忍了下來。

 他靠自己的力量,回到了他應有的位置。

 這是他應得的,他努力了那麼久,終於得到了回報。

 「……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從三十二年前就是了。」

 「嗯,我也是。」

 -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山泣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