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泣鬼神。

已死不救。

【多CP】光明(七)

 OOC有。

 BUG有。

 私設有。

 每篇標註。

 -

 方銳想了很久。

 久到,他幾乎以為再也收不到林敬言親手發的短信了。

 在聽完孫翔的話後,方銳有那麼點想靜下心來面對了,於是他全心將自己投入在聯賽中,什麼惱人的失誤也在磨合下逐漸消失了。

 林敬言離開了。

 在第十賽季,被他們的腳步狠狠拋在門外,就差一點點就能得到通往總決賽的門票,但他依然帶著笑容,帶著那個不屈而堅強的背影,卻是默然地踏下那個未知的舞台。

 這裡不會一輩子都是他的舞台。林敬言早一步認知到了這點,所以先行離開。

 他離開了。

 因此方銳,就這樣,承載著林敬言的希望,在這片賽場上奔跑,用屬於他的方式,背負著林敬言的祝福。

 他們是冠軍。

 而這一冠之下,掩藏著的是多少黯然神傷的影子,他們開始交換,將香火傳給下一代,而他們自己,卻是默默地離開了這片大地,這片供他們奔馳的草原。

 『能成為一名榮耀的職業選手,這就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事。』

 那句話後,有的是滿足與不甘,這樣矛盾的存在。

 方銳在那時感受到的,心狠狠地被掏空的感覺,讓他幾乎失去重心,但他依然、必須得走下去,因為他對勝利的渴望不再只是他一個人的,而是連帶著那些對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的。

 這一個冠軍,是他們的。

 獻給自己,獻給興欣,也獻給那些百戰不屈的老將,以及毅然決然退役的選手們。

 獻給林敬言。

 而同一年,葉修離開了。

 帶著大家寄予的希望,離開了。就像在嘉世時那樣不可預測的,離開了。

 而現在,他卻又出現在這裡,背負著眾人的期盼,和大家一起站在這片賽場上,回到了最最熟悉也留下最多回憶的地方,那些有笑有淚的奮戰,方銳和他們一起度過了,雖然不是全部,但至少,那些關鍵的地方,他全都參與了。

 但林敬言沒有。

 『狀況不錯,加油。』

 方銳看到林敬言的短信,這是他自那之後第一次主動發來的信息,方銳感受到心中一股莫名的空洞,他從手機中滑出一張林敬言的相片,看著,發起呆來。

 那是林敬言宣布退役時,佔據雜誌版面最大的圖片,是一張林敬言微微笑著,正面面對著鏡頭,而背對著霸圖隊員們的照片。

 林敬言並非曇花一現。

 他堅持了許久,最終換來了這種結局。誰都無法責怪他,因此誰也無法阻止他,連方銳也是,就像當初說的,能讓林敬言離開賽場的,就只有林敬言。

 不能是其他的任何人。

 被林敬言的那份堅強也深深吸引住的,方銳相信,不只是他,但他肯定這樣看著林敬言的背影最久也最親密的,是他。因此,那些無法形容也無法言語的感情,他也比任何人還要多。

 「謝啦。」

 方銳按下簡單的兩個字,傳送。

 是時候該面對真正的自己了。

 -

评论(1)
热度(4)

© 逢山泣鬼神。 | Powered by LOFTER